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收入中断,这三种保险不能断!

收入中断,这三种保险不能断!

2021-12-22 分享到:

  这几年来经济不好,工厂关门,没工作的人开始增加,面对收入中断,很多人会想暂停保险支出,但不仅解约不划算,人生风险也不会因为失业而消失,倘若解约后哪天真的发生意外,身上没有紧急备用金,更没有保险能帮忙负担,那才真是叫天天不应!所以建议:想办法调整保单内容,而不是轻易解约!

收入中断,这三种保险不能断!

  不能停保的三种保单:寿险、意外险、医疗险。

  寿险

  功能:弥补家庭经济支柱身故时,带给家庭的庞大经济缺口。

  调整建议:考虑投保定期寿险。

  因为终身寿险的保费比较贵,所以建议改买定期寿险,用少的钱买一样或更多的保障。

  每个人在不同阶段所背负的责任不一样,结婚前你想的可能是如果自己先走了,该留给父母多少钱才能安心;等到结婚生子了,你会多想:如果我走了,小孩有足够的经济来源成长吗?所以你的责任又加重了,为了让小孩如果因为你发生意外还能有足够的钱长到成年,那其实等小孩成年后,这个风险就解除了,这时候定期寿险就够了。

  医疗险

  功能:弥补医保不足、让病人能安心治疗,不需担心医疗费。

  调整建议:医疗险停效后就失去保障,之后申请复效还要重新计算等待期,建议务必维持保单效力。

  虽然有医保,但还是很多疾病需要自费,而且金额还不低,一场病生下来可能要花去全部的积蓄!因此医疗险就成了几乎人人必保的保险。

  选医疗险,先挑保障,在同等保障条件下,再去选择免赔额比较低的产品。另外也要注意续保问题,挑选续保条件相对优厚的产品,最好是来年续保不需要重新审核被保人的健康状况;或不会因为上一年度发生过医疗险理赔、或健康状况不佳而拒绝续保。

  意外险

  功能:理赔因非疾病引起的意外事故。

  调整建议:职业职等2级以上,例如外勤人员、业务、高危险工作等职业的民众若失业,可向保险公司调整职业等级,降低保费。

  有句话你一定听到烂掉了:『意外』与『明天』不知哪个会先来,所以我们一定要先做好准备,买好意外险,避免意外发生时措手不及。

  意外险是「低保费高保障」的代表,也符合买保险的精神:「保大不保小」。假设每年缴1500元左右的保费,不幸意外死亡时,家人可以获得100万元的身故赔偿;靠自己每年存1500元,就算以定存利率1.5%来算,存10年也不到2万元!根本连丧葬费都不够付。

  25~44岁的家庭经济支柱,意外事故是主要死亡原因。

  如果真的不幸因为意外离世,上有高堂要奉养,下有儿女要抚养,你确定你的存款真的够他们应付生活开销吗?如果有保意外险,就算突然辞世,至少100万还能让家人有时间沉淀心情、处理后事、找工作安顿生活。

  常常听到一些车祸植物人案例,其父母散尽家财照顾他十几年,弟弟妹妹也因此没钱读书而辍学,由此可见,意外残废的长期照护费用多么惊人。此时如能有笔意外险的残废保险金,多少能替家人减轻一些经济负担。(文章来源:华创兆丰)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郭运连

广东 广州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4105424974@qq.com 2018-03-04

鑫禧宝年全保险

你好,鑫禧年金的保险责任: 一、特别关爱金 合同生效第5年,若被保人生存,按首年所交保费的比例给付特别关爱金,3年交为60%,5年交为70%,10年交为100%。 二、年金 合同生效第6年起至保险期间,若被保人生存,每年按首年所交保费的比例给付年金,3年交为30%,5年交为35%,10年交为50%。 三、呵护金 被保人生存至保险期满,按基本保险金额给付满期保险金,合同终止。 四、身故保险金 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身故,取累计年交保费扣除已给付年金与现价的较大值给付身故保险金。  2018-03-06
991318051@qq.com 2018-01-24

盛世尊享分紅型

险种名称是什么?哪家保险公司的?  2018-01-25
李 2017-10-16

生小孩住院农村合作医疗可以报销吗?

你好,请问你是否参加广州的城乡居民医保,现在农村合作医保统称为​城乡居民医保,生育的报销限额比较低,整个孕期只能报300元,有做孕前检查的多300,详情可以打12345问下  2017-10-23
小均 2017-08-29

咨询意外险、重疾险

中国人寿的意外险和重疾险性价比高,欢迎咨询。  2017-09-01
谭先生 2017-08-16

咨询城镇医疗保险是否属于社保内的一种

你好,城乡居民医保也属于国家社保的一种。  2017-08-21
2017-06-12

离职了,五险怎么办?

>非常高兴能为您解答,我是中国人寿保险的客户经理。
您在咨询以上问题,说明您是一个非常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。
从专业的角度讲,为了能更好的帮您制定更合适您的保险计划,可以来电或加友详谈。专业的规划师为您服务。
全国支持异地投保,保费低、保障全、理赔快,
服务、理赔方便快捷。
>>>  2017-06-13
韦献窝 2017-06-06

社保缴费咨询

社保缴费不按年龄分的,按社保基数和档次,你缴得多说明你交的是高一档次,应该你的工资也比别人高吧?  2017-06-07
柴小姐 2017-06-05

怎么给自己的社保卡设定查询密码?

社保卡密码设定要到对应的银行去办理,我的社保卡是广发银行发的就要去广发银行去改  2017-06-07
韦献窝 2017-06-04

养老金是60岁开始领吗?

社保养老政策在变,60岁不一定能申请领取养老金,如果想60岁开始领养老金建议提前配置商业养老险作为养老补充,也能让自己的养老生活更好,社保养老只能解决最基本的生活。  2017-06-06
516799681@qq.com 2017-05-22

想帮母亲买保险

你好,要根据你母亲的年龄设计保障,60岁是分界线,年纪大的一般只能买意外险了。中国人寿的孝行卡保障意外和特定疾病适合老人家。如果父母年轻还可以买重疾险和百万康悦医疗险,医保内外费用都可以报销,每年60万额度,到80岁累计300万报销额度。  2017-05-24

更多 保险方案

国寿康宁终身寿险(万能型)

最高保额:240000.00 年缴:6000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30岁

侧重险种 : 养老险,重疾险,医疗险

了解详情

更多 签单分享

康悦医疗险升级

这位客户去年购买了公司的康悦医疗险,保额60万一年,今年公司可以给老客户做升级,升级为每年保额205万,客户听了很高兴,马上答...

签单 408.0000 2018-01-31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