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实用的父母全方位保险指南

实用的父母全方位保险指南

2020-10-26 分享到:

意外险和住院医疗险必须买,重疾险酌情买。

前天来咨询的一个妹妹, 想给妈妈了解保险, 说:爸爸妈妈原来买了保险, 我还以为是医疗险,回家一看,是要人走了才能赔的。

有些被亲戚,邻居什么的忽悠着买了份保险;

有些为了一袋米/油的就买了30年返的返还险;

还有些本来是想去存个款,结果买了份理财险回来;

实用的父母全方位保险指南

所以,父母如果说他们已经买了保险, 一定要先看看,都保些什么,是健康保障类or理财类,然后咱们再对应补充。

【意外险】

是老年人必备的险种,其中最有用的责任,是意外医疗责任。

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,反应和注意力大不如前,爬高爬低容易摔伤骨折,煮饭做菜的时候容易烫伤、烧伤,意外险中的医疗报销,可以负担这部分的费用。同时

因此给家中老人买一份意外险也是非常必要的。

为爸妈选择的意外险应满足下面三点:

1、有意外医疗;

2、意外医疗最好包含社保外用药;

3、意外医疗总报销额度较高;

符合上面三点的,都适合给爸妈买。

优点:几乎无需健康告知,意外险对于年龄、身体情况没有限制,比较容易购买。不用担心产品下架,下一年度再换一款即可。

缺点:大部分意外险只保到65岁,老人专属意外险最多保到80周岁。超过80周岁,就没有意外险可买了。

【住院医疗险】

直接补充前面提到的医保缺口。

可以报销各类因疾病/意外导致的住院治疗费用,保障范围广,是医保的很好补充,但是对健康要求比较严格,而且针对60岁以上的产品数量相对较少。

选择医疗险时,注意下面几点:

1、必须能报销社保目录外的项目;

2、总报销额度一定要高;

3、续保相对稳定;

优点:额度高,负担大额医疗费,报销范围广,不论是意外或是疾病造成的医疗费,自费药都可以报销。

缺点:停售风险,不保证续保。

【防癌医疗险】

适合下面人群:

65岁以内,无法买百万住院医疗险(无法通过健康告知)

65岁~80岁的老人

大多数百万住院医疗险的投保年龄限定在60周岁,这就把很多爸爸妈妈卡在了门外。而好不容易年龄合适,健康告知又过不了,让人又生气又难过。

我们知道60岁以后癌症易高发,那么一些患了三高、糖尿病的老人又买不了百万医疗险的情况下,可以买防癌医疗险做补充,它可以报销各类癌症产生的高额医疗费。

别小看防癌哦,单癌症(恶性肿瘤)这一种就能占重疾整体发生率约70%,由于责任范围比百万医疗小,所以健康告知也宽松。

【重疾险】

说的最多的是“收入补偿”作用。在老人这里,重疾险更多是用来补充医疗险不能报销的部分(比如自购药、代购药等等)。

50岁以后可选择的重疾险不多,60岁以后更是屈指可数,同时想要买高保额就必须经过体检,而且容易出现几年总交的保费高过保额的情况。

仅仅从价格来说,55岁是买重疾险最高的年龄。再往后,就真的不划算了。

若有三高,无其他身体异常情况,可以选择专门保癌症的重疾险-防癌险。

若身体非常健康,真的有需要,可以考虑配置重疾险。

归总一句,给爸妈买保险:

意外险>医疗险>防癌险/重疾险,能先保上哪个先投保哪个,保上了就相应保了那个模块的风险。

意外险和医疗险必须买,重疾险不做硬性推荐,视个人的需要酌情买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郭运连

广东 广州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4105424974@qq.com 2018-03-04

鑫禧宝年全保险

你好,鑫禧年金的保险责任: 一、特别关爱金 合同生效第5年,若被保人生存,按首年所交保费的比例给付特别关爱金,3年交为60%,5年交为70%,10年交为100%。 二、年金 合同生效第6年起至保险期间,若被保人生存,每年按首年所交保费的比例给付年金,3年交为30%,5年交为35%,10年交为50%。 三、呵护金 被保人生存至保险期满,按基本保险金额给付满期保险金,合同终止。 四、身故保险金 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身故,取累计年交保费扣除已给付年金与现价的较大值给付身故保险金。  2018-03-06
991318051@qq.com 2018-01-24

盛世尊享分紅型

险种名称是什么?哪家保险公司的?  2018-01-25
李 2017-10-16

生小孩住院农村合作医疗可以报销吗?

你好,请问你是否参加广州的城乡居民医保,现在农村合作医保统称为​城乡居民医保,生育的报销限额比较低,整个孕期只能报300元,有做孕前检查的多300,详情可以打12345问下  2017-10-23
小均 2017-08-29

咨询意外险、重疾险

中国人寿的意外险和重疾险性价比高,欢迎咨询。  2017-09-01
谭先生 2017-08-16

咨询城镇医疗保险是否属于社保内的一种

你好,城乡居民医保也属于国家社保的一种。  2017-08-21
2017-06-12

离职了,五险怎么办?

>非常高兴能为您解答,我是中国人寿保险的客户经理。
您在咨询以上问题,说明您是一个非常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。
从专业的角度讲,为了能更好的帮您制定更合适您的保险计划,可以来电或加友详谈。专业的规划师为您服务。
全国支持异地投保,保费低、保障全、理赔快,
服务、理赔方便快捷。
>>>  2017-06-13
韦献窝 2017-06-06

社保缴费咨询

社保缴费不按年龄分的,按社保基数和档次,你缴得多说明你交的是高一档次,应该你的工资也比别人高吧?  2017-06-07
柴小姐 2017-06-05

怎么给自己的社保卡设定查询密码?

社保卡密码设定要到对应的银行去办理,我的社保卡是广发银行发的就要去广发银行去改  2017-06-07
韦献窝 2017-06-04

养老金是60岁开始领吗?

社保养老政策在变,60岁不一定能申请领取养老金,如果想60岁开始领养老金建议提前配置商业养老险作为养老补充,也能让自己的养老生活更好,社保养老只能解决最基本的生活。  2017-06-06
516799681@qq.com 2017-05-22

想帮母亲买保险

你好,要根据你母亲的年龄设计保障,60岁是分界线,年纪大的一般只能买意外险了。中国人寿的孝行卡保障意外和特定疾病适合老人家。如果父母年轻还可以买重疾险和百万康悦医疗险,医保内外费用都可以报销,每年60万额度,到80岁累计300万报销额度。  2017-05-24

更多 保险方案

国寿康宁终身寿险(万能型)

最高保额:240000.00 年缴:6000.00元

适用性别 : 女

投保年龄: 30岁

侧重险种 : 养老险,重疾险,医疗险

了解详情

更多 签单分享

康悦医疗险升级

这位客户去年购买了公司的康悦医疗险,保额60万一年,今年公司可以给老客户做升级,升级为每年保额205万,客户听了很高兴,马上答...

签单 408.0000 2018-01-31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